本週801情報室又要來推薦好書啦!!!

這次介紹的是保證讓人開懷大笑的抒壓作品所有戀情都是因病而生

就像作者在後記所說的,本書是「撫慰疲憊頭腦的色情喜劇

不管是頂著考試壓力的學生們、在職場工作一整天的上班族,

或是為家裡老小忙得團團轉的家庭主婦,

若是偷閒時想要輕鬆一下,絕對推薦這部作品!

所有的戀情都是因病而生_小封面  

作者:凪良 ゆう

繪者:車折まゆ

簡介:

大學生佐藤夏市是一名同性戀,

他罹患一種「隨時都想要和人肌膚相親」的神奇疾病。

某天,神祕感十足又冷酷的學長──椎名一貴搬到夏市的隔壁。

椎名的外表有如冰山美人,實際上卻是完全不會打掃的垃圾屋製造人!
「我想要可以總是讓我摟摟抱抱的男人!」
「我想要一名可以免費幫我打掃的傭人。」
這一對病入膏肓的鄰居,在生活上會迸出什麼樣的火花?

TAG下剋上學弟X學長)變態攻童貞受、老梗的誤會情節、色情喜劇

 

小編推薦

雖然台灣近來慢慢出現一些凪良 ゆう老師的作品,不過相較於木原因瀨、榎田尤利等等老牌作家,台灣讀者可能還是對這位作者比較陌生。但如果是持續有在追蹤日本資訊的朋友,一定認識這位近年來迅速竄起的當紅作者。

例如,在去年底公布的2013年這本BL最厲害」小說組中,凪良 ゆう老師的作品就20名中佔有4,也是20名中獲獎本數最多的作者。至於這本所有戀情都是因病而生》雖是2010年的作品,但在日本書評網站chil-chil中,則是凪良 ゆう所有作品中評價最高的一部,在Amazon上也獲得評價。

首先介紹一下本書兩位主角:佐藤夏市攻)&椎名一貴受),這兩名有病」的角色,絕對是本書亮點之一。

夏市罹患一種隨時都想與人肌膚相親」的奇怪疾病,這是因為他從小照顧調皮搗蛋的三胞胎弟弟,習慣手中隨時有人體的溫度與觸感,而且因為他是同志,所以觸摸的對象必須是男性才行。後來他受不了症狀發作時的痛苦而跟家裡出櫃,幸好家人很開明,夏市爸爸還幫兒子想出一種替代做法:買一隻大布偶男)給他,也就是封面上的那隻大熊。

至於椎名,則是由於小時候被嚴苛的外婆撫養長大,動不動就因為沒放好書包、吃垃圾食物等等小事挨打,導致長大一個人居住後出現反彈症狀,生活習慣極差、完全無法打掃家裡。雖然在外是宛如「高嶺之花」的校園王子,實際上卻是住在垃圾屋裡的邋遢人。

這兩人的故事,自然是從發現彼此祕密後開始。然後互取所需:夏市幫學長打掃家裡,但椎名則必須讓夏市盡情撫摸。又因為椎名是個純潔得跟白紙一樣的處男,讓夏市得以鯨吞蠶食,從一開始的摸摸抱抱,發展成嗯嗯啊啊的床上關係。

認真說來,《所有戀情都是因病而生》只是小品作。劇情部分,不管是陰錯陽差在一起的兩人、從身體關係產生的感情、自以為是產生的誤會,都是BL小說中常見的橋段。但是凪良 ゆう老師厲害的地方,就是用這些老梗的橋段搭上嶄新的角色,寫出一本非常精彩的喜劇作品。

這本小說也已改編成廣播劇,分別是由羽多野涉(夏市)&間島淳司(椎名擔綱。在這之前,小編其實對間島的聲音沒有太大印象,不過在這部廣播劇裡,真是把傲嬌的女王性格表現得很好;至於羽多野的夏市,就是個變態稱讚的意味XD除了這部作品之外,藍月小說在3月也將出版凪良 ゆう老師的另一部作品戀心花時雨紛飛,還請多多捧場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onble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