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月春暖花開,大家期待已久的「極道交涉人」系列終於完結了

2009年出版第一集以來,兵頭與芽吹的故事,暫且在《親愛的交涉人》中告一段落。

本系列在2010年「這本BL真厲害」獲得小說類第二名2011年、2012年更榮登小說類第一名

絕對是榎田尤利老師的代表作之一!

以下先簡單回顧一下這個系列:

極道交涉人書封1  
  

極道交涉人   20096月出版

放棄律師、檢察官工作,在兩國區新設立事務所「芽吹NEGO OFFICE」的芽吹章,成為私人談判家,並在因緣際會之下,與過往的學弟——兵頭壽悅重逢。兩人在高中時代便有一段不愉快的過去,兵頭現在更成為芽吹最痛恨的黑道分子,但因為工作的緣故,兩人間的糾葛越來越深……

榎田尤利老師對於本書最為推薦的,是兩人去女僕俱樂部這一段。芽吹宛如歐吉桑一般盯著女孩的大腿與屁股,惹得兵頭醋勁大發。這種歡喜冤家的鬥嘴,絕對是「交涉人系列」的看點之一!

深信不疑的愛   20104月出版

芽吹因為妥託的關係混進男公關俱樂部打工,因此認識一名知道兵頭過去的男人。這一集的主要內容,也是放在兵頭的過去,芽吹總算知道,兵頭是犯了什麼罪才進監獄服刑……

不忍回首的愛   20115月出版

上一集的重點放在兵頭的過去,這一集的重點自然擺在芽吹的過去。從前兩集讀者便知道芽吹的家庭背景,還有高中時跟兵頭間不愉快的過去,不過即使如此,看到大學時代如此陰沉的芽吹還真是無法想像。幸好他在這時候碰到扭轉他人生觀的朋友,但這名友人的逝去,更是為芽吹帶來重大打擊。

極道交涉人書封2  

落入圈套的愛   20119月出版

而不捨的愛   20124月出版

這兩本其實是上、下的故事,案件內容其實是從第三集衍生而來,牽扯到芽吹友人之死的內幕,主要談論的「信任」問題亦然。這兩集中,出現了「交涉人系列」中唯一的絕對反派!對芽吹與兵頭兩人又是虐身又是虐心,小編做這兩本時,真是超級懷念早期兩人鬥嘴的歡樂場景……但痛苦之後當然是甜美的!之前心中還有許多掙扎的芽吹,終於全心接納了兵頭,可喜可賀可喜可賀~

大型犬與吉娃絓_小封  

大型犬與吉娃娃   201212月出版

這本是「交涉人系列」的番外篇,如標題所述,是紀宵與智紀的故事。看紀宵早早就對智紀一見鍾情,在這一集中終於追到手了,讓人感動得都想放鞭炮啦!這一集同樣是智紀的成長故事,看他為了保護比自己更弱小的孩子不得不低頭,小編不禁覺得這比看芽吹被虐還更痛……不過番外篇中歡樂的場景其實不少,其中首推紀宵與智紀偷窺大人組情事那一段,真是搔得人心癢癢

6  

親愛的交涉人   20134月22號上市

由於書籍還未上市,關於劇情就不多說啦,總之,芽吹老樣子為了委託人的緣故,不得不跟兵頭針鋒相對。只是在系列四、五集中,看芽吹被虐得那麼慘,原以為這次事件會輕鬆一點,沒想到……另外,本書是以婚禮開始、以婚禮結尾,這個安排可說是最適合放在收尾的故事中了。

其實,榎田尤利老師有說,《親愛的交涉人》不能算是「交涉人系列」的完結篇,因為有機會的話,她還想再寫這些人的故事。確實,不僅是芽吹&兵頭、紀宵&智紀這兩對,其他像小百合女士、伯田先生、七五三野律師等配角,也是各各有戲。尤其是越來越把芽吹當女兒看待的七五三野,小編一開頭還以為這是安排來跟兵頭搶芽吹的炮灰男二呢XD

main  圖片來源:大洋圖書

在老師的私人部落格,還有寫了一篇在《親愛的交涉人》之後的短短番外。雖然編輯部曾試著申請看能否翻譯放在台版小說中,可惜未獲同意,不過大家還是可以去看看~發表日期是2012年的422,標題是「桜 -2012-」。原本是老師發表在推特上的短篇,後來才又放上部落格。詳見此處

除此之外,由於榎田尤利老師即將在今年10月出版100本書,因此出版「交涉人系列」的日本出版社「大洋圖書」也將推出別冊,內容即是兵頭與芽吹的故事!而且網站上正在舉辦票選活動,別冊中除了收錄「交涉人系列」的番外篇之外,還有網站上票選前三名的配對番外篇。不過,這當然僅限於「大洋圖書」自家的作品而已。這本書還未出版,請大家別急著來敲碗啊,先上網參與票選吧~由於是單選題,小編掙扎許久之後還是投了「魚住君系列」。由於這是老師的出道作品,沒有意外前三名中應該會佔有一席之位吧。

票選網頁:http://www.bs-garden.com/eda_form/

如同最開頭所說的,「交涉人系列」絕對是榎田尤利老師的代表作之一。雖然集數不短,但自始至終在日本都有不錯的口碑與銷量。可惜小編必須老實說,這一套在台灣市場的反應普普。如今終於出版了最後一集,還在觀望的讀者們請不要再猶豫了,這一套絕對值得推薦!另外,想要收書的朋友們也別再猶豫了,小編實在不確定它會在市面上存活多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onble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