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人獎封面    

明天!6/14星期五!就是「第5屆浮文字新人獎藍月組」得獎作的上市日啦!

三本書的簡介可參考之前公佈的六月書訊

今天小編要來搶先曝光書中內容啦!!!

包括充滿服務精神的內彩,還有書中片段。詳情請繼續往下囉~

青鳥飛過之處內彩拷貝 

陽光下的初次接觸,熾熱的氣息融化冰冷沉重的心

書名:青鳥飛過之處

作者\繪者:傾城無色\九月紫

試閱:

陽光正是最好的時候,舒青原看到那個人背對他坐在架子的最高一層,單手往一根橫梁上敲打榫接部位。因為太熱的緣故,對方光著膀子,曬成古銅色的肌膚下是充分展現了男性肉體美的健康軀體。寬闊的肩線,結實卻不糾結的肌肉充滿力度,到了腰的部分線條卻又收得極其流暢、漂亮,因為那人是坐著,所以舒青原可以從下面清楚看到對方因為蹲踞微微露出的股溝,那段柔韌的線條就像是扭股糖一樣韌性十足,又像是姜師傅刻刀下青鳥神的羽衣一樣俐落乾淨,教人一見便難以忘懷。

「青原,你……你怎麼流血了?」

一直到文峻慌張地喊,舒青原才晴天霹靂地發現自己居然看著嚴鷙一個光膀子的背影流鼻血了!

所有人都齊刷刷地往舒青原看過去,舒青原只覺得自己這輩子的臉都在這一刻丟光了。他滿臉發熱,試圖解釋兩句,卻聽見嚴鷙的聲音在喊他。

「青原怎麼了?」嚴鷙雖然只有一隻手能自由活動,依然靈巧無比,輕鬆地幾下躍落地面,撥開人群朝舒青原走過來。從高處看已經太誘惑人的軀體刹那間近在咫尺,舒青原只覺得自己的鼻血流得更快,他下意識地後退幾步,仰頭看向天空。

「沒……沒什麼,只是上火了而已!」一面解釋著,舒青原卻在腦子裡拚命罵自己沒用和嚴鷙的粗線條。明明知道自己是個GAY,他怎麼還能夠這麼大剌剌光著膀子接近自己?

可是這麼一想其實又有點奇怪,本來男人大熱天光著膀子幹活也是很正常的事。舒青原正在那裡激烈地思想鬥爭,卻忽然被人一把攥住了手。

「我帶他去鎮醫院弄點棉花球。」嚴鷙交代道,不等任何人回答,便拖著舒青原往外走。

那副惹禍的軀體就近在眼前,舒青原不得不繼續彆扭地仰頭望著上方格外明亮的青空走路,腦子裡「嗡嗡」直響。雖然盡可能不去看,卻阻擋不了前面那人身上的氣息順著空氣的流動傳遞過來,無孔不入彷彿滲透了舒青原整個人一樣。

那是一種夾帶著微微汗味、純粹的陽剛氣息!

那種混攪著海水潮氣的氣息侵入鼻端、肺部直至整個身心,舒青原覺得自己面前好像一瞬間出現許許多多幻象,像是一面高高飄揚在大海上空的大船旗幟,一柄即將出鞘的外表樸實無華的鋒刃,一口老舊磨損卻裝滿回憶的箱子……頭頂的太陽也好像化出九個幻影,舒青原覺得自己的神智正在漸漸離開這個軀體,像是一顆離開了主人手的氫氣球,慢慢地、慢慢地向著頭頂的天空飄去,越來越輕、越來越遠……

舒青原發出一聲悶哼,正撞到嚴鷙的背……不對,是胸口上!他詫異地睜大眼睛,下意識地想要後退卻被嚴鷙在背後單手攬住腰。

「別動。」嚴鷙低聲吩咐,「看著我。」

舒青原還有點茫茫然的,嚴鷙已經伸手按住他的脖子,像捏一隻小貓頸部的皮毛那樣,將舒青原的臉輕鬆地扳正面向自己。

「你……你幹什麼!」舒青原愣一下,猛然揮手將那隻鉗制住自己的手打開。他不知道自己為什麼會不自覺地心跳劇烈,甚至連臉都紅起來。

兩個人如今正好站在一棵枝葉繁茂的大樹下,夏日裡密密麻麻的枝葉給這一帶帶來難得的陰涼。因為這裡的地勢剛好位處一個低地的拐角內,這一小塊地方便像是一艘停泊在港灣中的小船那樣,安靜、隱蔽。

舒青原越發覺得頭暈得厲害。嚴鷙因為比舒青原高且魁偉,這麼近對著彼此,幾乎就遮擋了舒青原頭頂的天空,使得舒青原滿眼滿心都只有這個人而已,也只能有這個人而已。

陽剛的輪廓、硬朗的眉眼、眼裡關切的神情,還有兩片不厚不薄、形狀優美的嘴唇。舒青原不知道自己在想什麼,只是盯著嚴鷙的嘴唇,一時間竟移不開目光……

(待續)

天京夢華錄之絳痕血淚_內彩完稿  

身分有如雲泥之別的兩人,跨越數十年的愛恨糾葛如何能解?

書名:天京夢華錄之絳痕血淚

作者\繪者:東方紅\默犬

試閱:

萊勒走在廊道上,明白自己離去的腳步放慢了許多,只因為越是不想去留意,卻越是被這坊內的精雕細琢所吸引。

這種留戀太不應該,他提醒自己,加快腳步,隨即看到廊子底部轉進的身影。

「您就是老包口中的貴客?」

悅耳的嗓音令他動容。來者是位清麗典雅,極美的中國男子。而在驚於眼前絕色的同時,他卻也發現到對方眼中那難以壓抑的複雜情感──但只是須臾間的流露,不消一會,便盡數收去。

「想必您就是陸老闆,久仰大名。在下是萊勒.馮.霍亨索倫.色格斯。」猜想到來人身分,萊勒不禁面露歉意,連忙拱手行禮。「我如此擅入,真是對不住,我這便馬上離去。待陸老闆應允,我再登門正式道歉。」

陸雨亭笑得很是沉著。「你何需道歉?別走,隨我回閣子罷!」

萊勒遲疑著,陸雨亭一聲巧笑,拉上他的手。「不隨我走,便是辜負我的盛情。」

「那就麻煩陸老闆了。」

「不麻煩。」走著,陸雨亭又再次細細瞅了萊勒好一陣子,他道:「你的眼睛,當真是好看極了。」

萊勒攏起額前的髮絲,清楚地露出近乎透明的藍色眼眸。「承蒙陸老闆不嫌怪異。」

陸雨亭輕笑,沒再出聲。待兩人進入閣子後,他才再度出聲。

「您快請坐下。」他拉著萊勒走到桌邊,待對方坐妥後,他便也跟著坐下,著手沖了壺君山銀針。「沒想到您的中文說得如此好,連我這中國人也自嘆弗如呢!」

「承讓,我聽說陸老闆不也精通西學、洋文麼?」

「略懂皮毛罷了!」陸雨亭將茶遞給萊勒時問道:「您聽戲?很少有洋人看得起這中國戲曲呢!」

「略有涉獵,我先前在上海待過好些時日。」

「您初到京城?」

「是。」

「那麼,您今日可要大飽耳福了!」陸雨亭用手指托著姣好的下顎,輕聲笑道:「在上海,人們是看戲。而在這北京,人們則是聽戲。」

「陸老闆的行家話,在下可是不懂吶。」

「呵……不妨,我這就與你一一說道罷──看戲的,即便臺上把那拍、那詞給搶錯、唱錯,仍是看著,他們呀,只愁那角兒的扮相好不好。但聽戲的,可不同了,假若聽到臺上唱塌、唱壞,哪怕他扮相再好,都免不了要招來幾聲狠狠的倒采。」陸雨亭靈動的漾水眸子直勾勾地瞅著萊勒。「當然,您要把這當成我的自吹自擂也無妨。」

面對陸雨亭的如此凝視,萊勒不禁感到些許莫名的揪心。

「耳福也罷,眼福也罷,想必陸老闆都有這本領的。」

「瞧您說的,莫不折煞我這小小戲子。」陸雨亭抿嘴一笑,起身頷首:「真對不住,我合該去準備我那身行頭了,待下戲後,定再與您長談。」

(待續)

極惡綁票令 插圖  

人質 x 綁架犯的斯德哥爾摩式戀愛,淪陷的究竟是誰?

書名:極惡綁票令

作者\繪者:西顧\Leila

試閱:

楊不好端著粥進房間,只見沈思齊整個人縮在被子裡,連臉都遮住了。他放下托盤,搖了搖沈思齊道:「起床吃點東西再睡。」

沈思齊毫無反應。

楊不好帶著威嚇的口吻道:「自己吃或是我餵你,選一個。就算是要我捏著你的鼻子灌進去也可以。」

過了一會兒,那團棉被才有了動靜。

沈思齊掀開棉被坐起身,面無表情地盯著楊不好。楊不好將盛粥的碗遞給沈思齊,道:「喏,拿去,聞起來還挺香的吧?」

沈思齊抬眼看了看楊不好神氣的樣子,一語不發接過了碗。吃了口後,他道:「沒味道。」

「少廢話,快吃下去!」

沈思齊安靜地一口一口吞著粥,楊不好則坐在一旁盯著他,確認他沒搞小動作。

這時候的沈思齊與平時的高傲沉著截然不同,生了病的他看起來乖巧可愛多了。加了大量蔥薑的熱粥的確有其效果,沈思齊發冷的身體漸漸暖了起來,他忍不住脫下厚外套,擦了擦額角沁出的汗珠。待他吃完粥後,身上的睡衣也被汗水浸濕了。

楊不好見沈思齊熱得冒汗的樣子,得意地說道:「看吧,你只吃藥絕不會好得這麼快!我給你弄些熱水來擦一擦,衣服放在哪裡?」

沈思齊皺了皺眉,道:「我自己來就好……」

楊不好完全無視沈思齊的意願,手腳麻利地從一旁衣櫃中翻出沈思齊的睡衣褲,連內衣內褲都拿了出來放在床上,然後才走出房間去打水。

沈思齊納悶地想,這男人真是粗線條到讓人難以置信……

楊不好端了熱水和毛巾──這東西都是他自己翻出來的──進了房裡,放下熱水後便開始打量沈思齊的房間。

房間也是和客廳一樣的大地色調,深原木色的系統衣櫃和墨綠色的床單,普通的讓楊不好感到驚訝。房間是一個人的隱私,也代表著那人的個性,沈思齊這樣一個悶騷又壓抑的人房間應該會有所不同,例如時髦的黑白配色或是華麗的紫色之類的。

楊不好摸著下巴想著,剛剛幫沈少爺拿衣服時也沒看到豹紋內褲或是丁字褲之類的。他所知道的同性戀只有電視上的幾個藝人,看來沈少爺和那些人挺不一樣。

他瞥見靠窗的書桌上有個不尋常的東西,立即認出了那是和他之前買給沈思齊的一樣牌子的棒棒糖。沒想到沈思齊平時也吃這種糖果?楊不好思忖著,這棒棒糖實在和沈思齊的形象完全兜不起來。

「綁匪大哥。」

沈思齊的聲音打斷了他的思緒。楊不好回過神來,見沈思齊坐在床上,上衣已經脫去了,正將毛巾浸入水盆裡。沈思齊擦洗過的皮膚白皙緊緻,肌肉線條優美結實。楊不好有些驚訝,原以為看起來纖瘦的沈思齊是隻白斬雞,想不到身材還挺好……

「我要脫褲子了,請你出去時將門帶上。」沈思齊見他呆愣的樣子,脣角浮起個詭異的笑容,「還是你想繼續看下去?」

楊不好騰地紅了老臉,他一時沒注意,竟然就一直看著面前的男人脫衣服。他慌張地罵道:「都是男人你介意個屁?以為我會對你做什麼嗎?」

然而話才說完,楊不好便急忙地走出去,砰地關上門。

沈思齊慢條斯理地擰乾毛巾,回想著楊不好的慌張樣子,喃喃自語道:「你要是不出去,我可能就會對你做什麼了。」

(待續)

 

以上便是本屆三部得獎作的試閱文字,

這次三部作品的風格各異,有古風有現代、有激情有治癒,

相信不管是喜好哪種題材的朋友們都能找到喜歡的作品!

希望大家能多多支持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onble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