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
這次我們邀請到了《藍眼淚》的作者──觀止,
親自登場來跟大家說說她的《藍眼淚》創作心得,
還有她面對保家衛國的軍人勾肩搭背們時心中有多激動

藍眼淚_小封面.jpg

《藍眼淚》,作者觀止,繪者YOH,2013/9/17出版。
工商時間結束。
以下,作者現身!

大家好久不見!我是觀止
闊別BL文壇已有兩年餘,我最難忘的是受的背影……(咦?)
在消失的這段時間裡其實我是去流浪了
人家說讀萬卷書不如行萬里路
我果然在馬祖這個小島上找到我的妄想花園(?)
今天就要來和大家分享我在馬祖打工換宿的(妄想)遊記

001.JPG

 說起來,馬祖究竟是個怎樣的地方呢?
一言以蔽之的話,我會說就是:
小小的十平方公里卻囚禁很多阿兵哥」的地方

002.JPG

 (↑我剛下船時看到的景象,連綿不絕的菜兵們)

如果這樣子還不能感覺到這座小島的萌點
我再講幾個關鍵句

交通不便、與世隔絕、碧海藍天、軍服、思鄉之情只能與鄰兵傾訴、
一起揮汗出操、一起幹譙長官、一起洗衣、一起投飲料、一起吃飯、
一起睡覺、一起放假(即使放假還是只能在島上)……

這些只屬於男人的情誼,也成了我腐女的浪漫
>////<

003.JPG

於是在打工換宿之餘
每每我看到馬祖路上的阿兵哥,總是會忍不住開始思考
有沒有可能,
一個很衰來外島當兵的義務役,會在這個島上碰上他的真愛
別的役男放返台假都會趕快衝回台灣本島,但只有他想要提早回馬祖
別人避之唯恐不及,他卻覺得好想念

我問了曾在金門當過憲兵的客人

我:你們在外島當兵的時候,返台假能不能提早回島上?
(會這樣問是因為知道軍方規矩很多,不是想怎樣就怎樣的)

兵:從來沒聽說過有人這樣做= ="

不是只有這個金門憲兵,
其他幾個在外島當過兵的男生都用一種匪夷所思的表情看著我

A:「不會有人這樣!」

B:「誰要提早回來啊?」

C:「又不是瘋了!」

他們的反應越是激動越讓我堅信,
一個役男會為了另一個人而提早回島上,
是一件無比有愛的行為
()

 於是乎,我的妄想隨著想像中的「當役男遇上男孩」越發不可收拾
為什麼是男孩?因為我認為十七歲是個魔術般的數字
十七歲的少男,青春如花,芳華正茂
若能在黑暗苦悶的軍旅生涯中碰上這麼個
想必是誰都無法阻攔的

 

在打工換宿的日子中,
我和我妄想中的角色(有時候還有現實中的朋友)
一起走遍了馬祖各地

004.JPG

廢棄的海岸哨點,認真的思考攻受能不能在這裡做壞事
實際的我卻只想得到要點蚊香……
想到親熱還要點蚊香,也未免太殺風景了吧…

當時的我,幾乎每天都被這種自己妄想出來的問題困擾著
我對野戰砲兵有著奇怪的期待
我沒有對任何人說起
我怕朋友會對我投以冷漠的眼神XD

 

005.JPG 

在這邊和大家分享我在馬祖南竿最喜歡的兩個地方
一個是牛角村,是個依山勢建築的傳統聚落,有戰地九份之稱
因為太喜歡了,所以小受的家設定在這裡

006.JPG 

另一個是其實不算景點的馬祖高中(編:小受念的學校!)
就是這個面海的操場,讓我恨自己不是馬高生>"<
青春無敵啊~~

007.JPG  

最後當然不忘推一下自己待過的津沙啦
也是個被保存得很好的傳統聚落
外面就有個小海灘,晚上的時候可以在海邊看藍眼淚
http://www.nownews.com/2012/04/25/153-2807904.htm

馬祖真的是個很美麗的小島
希望大家在看完《藍眼淚》後可以對這個小島多一點認識,
至少不要和其他離島搞混了(掩面)

如果下次有男性友人抽到要去馬祖當兵
你們可以不用太同情他
因為說不定他會在軍中找到真愛(邪惡笑)

arrow
arrow

    moonble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