詠歌行(全)-小封.jpg  

《詠歌行》2014/01/16出版!

作者:四絃/繪者:Leila

現在四絃要向大家介紹她心中的妄想腐世界!

快快點開繼續觀看吧!>w<

雖然我是個非常低調的人(遠目……),但身邊的人知道我是個萌兩個男人之間浪漫故事的腐女,我不但親手創作BL小說,甚至還很不怕死的跑去參加尖端浮文字新人獎

《我與Mr.Angel出版的時候,所有人的第一個反應都是張大了嘴,然後一臉無法置信的表情,只差沒有馬景濤上身似的、以會拆散我胳臂的力道用力搖晃我的肩膀

Why?為什麼妳要寫這種東西?為什麼妳會喜歡BL?」

我通常都露出高深莫測的笑(或者是猥瑣的笑)

心想:「是你()不懂腐女的境界啊。」

對我而言,「喜歡」這件事非常純粹,喜歡就是喜歡,不必探究,再多的解釋都是累贅。這道理就像:某些人就算冒著爆肝而亡的風險,也要熬夜打《英雄聯盟》,是一樣的道理。

而通常緊接著,也不免有一大串可愛又華麗的疑問如雪片般飛來,入圍的有:

「那……那妳都是從哪裡來的靈感,寫兩個男人的戀愛的?」

「妳的靈感,是來自(意淫)生活週遭的人嗎?」

「還是妳身邊真的有……被妳出賣了,拿去寫小說賺這種不義之財?」

甚至有些人會開始對號入座

「妳有沒有偷偷幻想(意淫)過我,把我寫進小說裡面?」

「那個誰誰誰寫的就是我對不對?雖然老子帥到掉渣,但我是鐵錚錚的直男,如假包換啦!」

而內心裡的我通常像臉書紅人溫蒂妮小姐一樣翻著白眼,想:「拜託,就說了你們不懂腐女的境界嘛。況且若真是被我給拿來幻想(或者說意淫比較傳神?),那鐵定是你的榮幸好不好?

而我發現了一件很有趣的現象,會向我死纏爛打要答案的,通常都是完全不萌腐物、與男人之間的愛戀完全絕緣的鐵錚錚()的男子漢,以及只看BG的女性們,他們對腐女內心充滿夢幻小泡泡的腐世界充滿了好奇心,好像想要扒開眼前這個奇特生物的腦袋,看看裡頭都裝了些什麼東西似的

「既然你()誠心誠意的發問,那我就大發慈悲的告訴你()!」

雖然我很想要模仿武藏以及小次郎這樣說,但是很抱歉,誠如我之前所說的,很多事情未必有答案,而且會理解的人不用解釋,只要一個眼神就會有默契;不懂的人(或者是根本不想懂,只是帶著質疑想要挑戰腐女境界的人們),就算說上三天三夜、講乾了口水都不會理解的,只會變成一種詭辯。

因、為、你、們、不、懂、腐、女、的、境、界、啊!

但通常我還沒來得及客套地敷衍一下,結論就會自然而然的產生:

「BL就是腐女們不切實際、逃避現實的妄想罷了。」

其實這句話拿掉「see~我就知道!」的態度與成見之後,基本上我是同意的。

我認為BL跟「妄想」是無法脫鉤的妄想」這兩個字對我而言,是再美好不過的辭彙。

就拿即將要出版的《詠歌行》來說(呼~我竟然成功繞回來打廣告了,阿母!),就儼然是個完完全全屬於我、由我一手打造的妄想腐世界>////<

其實我並沒有想過要將這個故事寫出來,但它卻老早在我想要敲鍵盤把他碼出來之前,就偷偷滲進了我的腦子裡、騷擾了我好一陣子,還每天問我什麼時候要打開word檔案讓他們化成文字,令我不勝其擾。

直到有一天編輯問我,最近有沒有什麼新的靈感?要不要先交個大綱來看看時,它立刻向我毛遂自薦,推著我的太陽穴說:「好歹我也在妳的腦子裡住這麼久了,妳差不多也該放我們出來透透氣了吧?」

「好吧!皮卡丘,就是你了!」於是我對它這樣說。

在我花了幾天時間,寫了一份全文超過六千字超級破梗的大綱與人設丟給了編輯後,我對它這麼說:

「喂!不要說我對你不好,我已經仁至義盡了啊!」

心想我已經盡人事了,編輯買不買帳就看天意了。沒想到,幾天後編輯竟然來信告訴我大綱已經通過,要我按照時間交出稿件吧!

我心裡一則以喜,一則以憂,之前一直沒有把它試著寫出來,就是擔心自己沒有能耐可以真的把一個架構這麼龐大的世界譜出,這不僅辜負了我腦袋裡的妄想,現在更要背負著編輯的期許……這下不僅有了壓力,更有了使命必達的動力了,唷系!(綁頭巾)

小說之中最基本的兩大元素,就是背景人物。起初放空的時候,我腦袋裡浮現的是一個從來都不存在的世界。也許,這個世界裡有許許多多的國度;也許,處於這個世界各個不同位置的國家有著不同的風俗民情。他們的國名都叫什麼?有什麼特產?宗教信仰?政治經濟?氣候怎麼樣?空氣之中的溼度如何?人民性格怎樣?甚至有的時候,我覺得可以感覺到詠歌城清晨中那一片茫茫的大霧,沾在皮膚上溼溼的感覺。

我覺得我根本就是得了妄想的病,而且病得還不輕啊。

為了平息腦袋裡頭的紛亂,我把一切的妄想,在我的筆記本裡頭寫得密密麻麻。

最後竟然有幸成書付梓上市,是我作夢也想不到的事情。

為這個世界畫出更清楚輪廓的是愁江,它分割了這個世界最大最肥沃的一塊土地,但兩個國家間互有嫌隙、看彼此不爽已經很久了,戰事一觸擊發……然後才衍生了這個故事的舞臺,一座兩國都想要占領的城市──詠歌城。

這個故事已經有基本的骨架了,再來是血肉──故事中的人物們,他們一個一個在我腦子裡,催促著想要在這個世界粉墨豋場。我妄想一個抱負無法伸展,卻又強顏歡笑的男人,被宿敵設計去執行一項九死一生的任務,結果被傲慢驕縱的受君生吞活剝,卻心甘情願、不知反抗他的悲慘命運(誤);一個被禁錮在一座小城當中,看似擁有一切,卻無法觸碰自由,所以對這個世界充滿了憤恨與疑問,妒忌別人得到了他求之不得的事物,但卻在最接近自由的時候,感到害怕而退縮了的男子;一個抗拒心中真愛的男人、為愛情毫無畏懼願意犧牲一切的男人、為朋友(或者愛人)可以拋下千軍萬馬的男人……這對於一個腐女而言,是多麼有的設定!(握拳)

身為母親的我,多想把他們的頭壓在肩膀上告訴他們:不要怕,有我在!(謎:咳……這位大嬸請妳控制一下,再騷擾角色們是要踢妳出去的,給我安分一點!)

然後,這個妄想世界在敲著鍵盤的時候越來越清晰,我坐在螢幕前陪他們走過了喜怒哀樂、悲歡離合,直到寫下最後一個字、一個符號……

好像夢一樣,卻又那麼的真實,我在妄想世界裡頭留下了印記,但卻更像是他們在我心上啟動了一個開關。

而我深信這只是開始,不是結束。

如果你(妳)願意,請你(妳)也走進我的妄想世界,跟我一起華麗地妄想吧!

 

arrow
arrow

    moonble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