咻~~~碰!新春第一炮來囉!!

首先要來恭喜以下“2014年這本BL不得了”的得獎作品!

ヨネダコウ老師《鳴鳥不飛》第4名&《Nights》第6名!雙雙進入前10啦!

另外還有兩本即將在今年度出版的作品也進入前20名次…

一本是第19名寶井老師的《於花都之中》,

而另一本就讓小編先賣個關子啦~看到最後就知道了~

 

除了公佈新授權作品以外,來帶大家回顧一下去年度的推薦作品吧!

=2013年藍月小說回顧=

榎田尤利.jpg 

《親愛的交涉人》、《溫柔S的養成法》/榎田尤利

接連在20112012年的「這本BL不得了」小說排行榜奪冠的「交涉人」系列,總算畫下句點,看歡喜冤家的芽吹和兵頭,最終能攜手相伴,真的讓人感動。另外《溫柔S的養成法》雖是以SM為主題,但文中沒有赤裸裸、血淋淋的畫面,而是以溫柔的筆調刻畫了興趣稍有不同的那個世界。小編個人非常期待能有以配角為主的番外篇啊!

愛戀無人島系列小封.jpg   

Don''t Worry Mama系列》木原音瀨

這系列包含《愛戀無人島》、《不脫衣的男人》、《男之花道》。一反過往木原老師的作品總給人虐心的印象,本系列四本從設定開始就非常歡樂,角色的互動也很有趣,加上志水雪老師的插圖,更是增添不少色氣!

藍月祭3本.jpg 

《犬神的新娘》樋口美沙緒

本書於2012年在日本出版時,銷量登上Amazon網站BL小說類第四名。樋口美沙緒老師細膩的文筆,和高星麻子老師絕美的插圖,在台灣讀者間也有很高的評價!

《HARD TIME》/英田沙希

《DEADLOCK誘惑的枷鎖系列》久違的番外篇!雖然這次的主角是新角色,但尤特、迪克等老面孔紛紛登場,故事也是英田老師擅長、帶有推理元素的劇情,喜歡這類作品的朋友別錯過了!

《對你的愛戀》凪良ゆう

學生時代的青澀初戀總教人難以忘懷,凪良ゆうX寶井理人兩位老師合作,將這個主題發揮得淋漓盡致。

新人獎3本小封.jpg 

《青鳥飛過之處》、《極惡綁票令》、《天京夢華錄之絳痕血淚》/傾城無色、西顧、東方紅

不知大家是否還喜歡本次「浮文字新人獎藍月組」的得獎作呢?三篇佳作,風格大異其趣。改用「傾城無色」為筆名的塵夜所寫的《青鳥飛過之處》,走治癒小品路線;《極惡綁票令》則是歡樂的腹黑少爺x老實大叔受;《天京夢華錄之絳痕血淚》是淒美的古裝故事。相信能找到合妳口味的作品~

 

=2013年藍月漫畫回顧=

1-1.jpg

學長()びっけ

這本榮獲“2014年這本BL不得了”第14名的作品,除了跳脫過去びっけ的可愛系角色,更顯成熟浪漫鮮嫩欲滴外,一開始就注定的三角關係讓人心痛又心動!簡單說就是「他與學長與他的學長」XD 另外,這本的浪漫場景都以鎌倉舞台背景,讓小編下次也想要去走訪一下這浪漫的聖地啊~

《親愛的厄運情人()/神奈木智&二宮悦巳

主角兩人到底什麼時候才會發現…這名為命運的牽絆,其實就是上輩子注定的戀愛啊!其實小編追了日本連載,兩人最近終於有大突破啦!(灑花)

the killer()/金井桂

美型的畫風讓金井桂成為後半年度的黑馬作者啊!繽紛炫麗的封面也是這位作者的看點之一呢!美青年X美少年真的很保養眼睛呀

 

1-2.jpg 

《與你共度今夜第一章》《與你共度今夜第二章》木下けい子

木下老師最拿手的青梅竹馬+上班族系列作!小編最喜歡這種王道設定啦!而且攻君又表面正經內心向變態一樣煩煩的超可愛!最終章預計3月發售喔!

《我家的天然王子()木下けい子

天然無邪氣王子與硬派正統超MAN男的“掰歪故事”~與系列的成熟上班族作品感覺不同,可愛無敵的青春高校的閃亮亮作品★

 

1-3.jpg  

《世界BL妄想童話(1-3)/笹原智映、銭形たいむ、室木チカ等

掀起日本和台灣BL妄想炫風的始祖系列品!搞笑不手軟的作者們聯手的最強惡搞童話合集!當王子遇上王子,究竟會碰撞出什麼樣的菊......咳、火花呢!?

 

1-5.jpg  

《美男的殿堂DX()》、《焦糖戀曲!()/神葉理世

兩本都是超厚超經典的超值收藏版!神葉粉絲必備的兩本字典級作品!在一棟夜夜呻吟的公寓裡,是不會有什麼正常直男的啦!

 

1-6.jpg  

《留級君與我的1()ユキムラ

在這個傲嬌系當道的時代,傲嬌攻君也是超級可愛的啦,同時發行的粉青年館系作品《我家將軍是金髮碧眼美男子()也非常有趣喔!

《便利商店裡的他()/ぢゅん子

去年開始發展(腐)少女漫畫新領域的ぢゅん子老師~流暢的線條帶出角色性感的肢體!可愛到不行的出道作品!順帶一提,老師最近的同人也正嗨Q中呢!真是太跟得上流行啦!

《被監禁的王子()/緒川千世

2013年前半年藍月漫畫再版數量最多次的超★黑★馬★新人作者!纖細優美的畫風與憂鬱黑暗系的故事搭配,一出手就超人氣啦!!另外小道推薦一下,同愛喜愛看少女漫畫的朋友可以搜尋看看「森江慧」這位作者,小編相信光憑畫風就認得的大家一定看得出為何小編推薦這位作者的!

 

***********以下為授權書單分格線***********

看了這麼多回顧後,今年度有什麼令人期待的藍月系列新授權呢,

終於要來揭曉啦!本本都是尖端小編們精挑細選的作品!

有公佈都會陸續出版,還請各位貴腐人輕輕敲碗啊~

(從左到右,從上到下)

=新授權藍月小說部分

日文原名:エロティカ

暫譯名Erotica                     

榎田尤利/封面插畫:中村明日美子

 Erotica.jpg  

 

這本是榎田尤利老師首部情色短篇集,登上2013年「這本BL不得了」第八名!插畫家包含:中村明日美子、今市子、腰乃、圓陣闇丸、えすとえむ、鬼嶋兵伍,一字排開真是豪華得不得了!但也由於牽涉的作者眾多、權利複雜,真的爭取了很久,才獲得日方同意授權。台版的開本、設計預計也會比照日版製作喔!

日文原名:ハンサムは嫌い

暫譯名討厭帥哥                     

榎田尤利/封面插畫:小椋ムク

 討厭帥哥.jpg

榎田老師舊作重出的版本,除了標題作之外,還有新加寫的番外篇,是頁數直逼400頁的磚頭書。不管有沒有看過舊版,這絕對是最佳收藏版本!

日文原名:ステップファーザー

暫譯名繼父~兩個爸爸2                    

砂床あい/封面插畫:櫻城やや

Step fathers.jpg

去年出版的《兩個爸爸》續集,兩人的關係即將面臨更大的挑戰,番外篇則是小朋友長大後的故事,非常溫馨可愛。

 

日文原名:花馨る雨の名を

暫譯名花香之雨                    

千島千鳥/封面插畫:寶井理人

花香之雨.jpg 

雖是作者的出道作品,但在日本書評網站獲得很好的評價!加上寶井理人老師超美的插圖,值得期待的新作!

 

日文原名:嵐気流 二重螺旋7

暫譯名嵐氣流 二重螺旋7                  

吉原里惠子/封面插畫:圓陣闇丸

嵐氣流.jpg  

經典作《二重螺旋》系列第七集。大家期待已久的番外篇《灼視線》會在這兩個月出版!

=新授權藍月漫畫部分

“2014年這本BL不得了”第11名

日文原名:このおれがおまえなんか好きなわけない

暫譯名:本大爺才不會喜歡上你這種傢伙呢!

緒川千世

このおれがおまえなんか好きなわけない.jpg  

不同於《被監禁的王子》那種略帶黑暗疼痛的風格,這本可說是因為小受笨得太可愛!雖然揪心但一切都也很歡樂啊!

 

日文原名:生意気なキス

暫譯名:驕傲自大的KISS      

TOWA

生意気なキス.jpg  

還記得《偶像的秘密戀情》中演員裕樹(攻君)從小的勁敵生島寶嗎?如同小刺猬的生島也遇到命中注定的"對手"啦!不管是系列看或是單獨看都OK喔!

 

日文原名:ゆめゆめ心中

暫譯名:夢中的記憶

小嶋ララ子

ゆめゆめ心中.jpg  

柔柔軟軟治癒系的風格,充滿溫暖與感動的故事!在各家都很活躍的搶手作者!

 

日文原名:レシピの王子様

暫譯名:料理小王子

ぢゅん子

レシピの王子様.jpg  

去年為大家推出的是《便利商店裡的他》,這部作品也是甜到另人快溶化~看完還會不滿足的想要更多喔!

 

日文原名:カフェ男!

暫譯名:咖啡男子!

高城リュウ

カフェ男!.jpg  

沒錯!就是那位出過許多「遊戲」系列的美型又色氣作者高城龍!成熟風味一樣令人期待!

 

幻月樓奇譚(4)  

今市子

幻月楼奇譚4.jpg  

小老闆和與三郎真的是你追我跑,兩人明明都已經有一腿了還不承認!充滿怪異、奇幻的浪漫跨時空人氣作!

 

Voice or Noise戀人絮語(4)

円陣闇丸

Voice or Noise4.jpg  

相隔多年終於要出版弟4集啦!除了老師的畫風大幅進步以外,封面的人魚線好好好(呼呼哈哈)誘人啊~~

 

憂鬱之朝(5)

日高ショーコ

51hKiXHzUDL

日本1月即將發行的最新一集!日封面也熱呼呼剛出爐…!(感謝一樓留言熱情支援!)

這集可說是…持續糾結!持續難搞!持續進進退退!絕對讓讀者M屬性持續增加的一集啦XD

 

奈落何處繪卷 為了你我可赴天涯海角平安調

中村明日美子

奈落何処絵巻.jpg  

這本一定要特別告訴大家一個好消息…那就是確定會有特裝版啦!至於詳細內容目前日本還在確認中,但小編保證彩圖一張也不會少,一定會比日本的年曆卡還要更有收藏價值!還請大家敬請期待囉!

 

以上新授權有打到大家的心嗎?話說近年各家都越來越激烈的爭取授權,相信讀者們也看得出來,不過小編們還是會盡力爭取好作品的,若是有新消息也會在這裡繼續告訴大家!新的一年還請多多指教了喔!<O>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BL 藍月漫畫 藍月小說
    全站熱搜

    moonble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