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氣戀人(全)_製作-01.jpg

 

終於到了這一天了啊(謎)

 

大家好,我是《空氣戀人》的作者M.貓子貓子象徵本人是堅貞的貓奴,M是紀念我第一篇BL同人文的受君──烈火之炎的水鏡凍季也,和SMM、抖M的M沒有關係

這次出版的《空氣戀人》,是我人生第一本BL商業誌,之前雖然不是沒有投稿過BL類,但是因為我太喜歡奇怪的題材(第一次投稿就丟了奇幻&BE&表兄弟&互攻這種重口味的東西,當時的我在想什麼啊?),所以總是在造成審稿編輯的困擾後就再見了,這次能挑戰浮文字新人獎藍月組成功真是太好了。

……話說回來,雖然距離頒獎典禮已經半年多了,我至今仍覺得自己能得獎很神奇,畢竟我在朋友間的評價,一直是『你的寫法很不主流』『歐美風』『和耽美有點距離』,能出BL商業誌真是太神奇了,感謝編輯感謝尖端感謝當時幫我看文的朋友(鞠躬)

不知不覺就搞成嚴肅的頒獎典禮致詞,拉回來拉回來。

說到神奇這次浮文字新人獎對我來說最神奇的事,

其實是含我在內四個得獎者中,我認識三個這檔事啊!!!!

我事前就知道怪盜紅(瑞德)有參賽,而且是戰況激烈的輕小說組,但我直到官方正式公布得獎者,才發現我另一個朋友羽宸寰(Salun、羽大娘也有參賽,而且她老人家還因為得獎信被歸進垃圾信箱,所以直到官網貼出來才知道自己得獎。

而我立刻和大娘核對彼此的攻受屬性,愉快的得知我們都是年下攻(雖然她的年齡差比我大一些),本屆藍月賞就被我等年下攻愛好者給占領了啊哈哈哈哈(被拖走)

附帶一提,我們還交換了彼此的H片段 《戀戀消防員》的H文相當美味喔~

關於《空氣戀人》的創作靈感&起源,我都放在書的後記裡,所以我這邊就暫時略過,講講角色部分的事,並且啟動老王賣瓜模式

《空氣戀人》是天才歌手X速食店平凡經理的故事,說實在的,這種明星配普通人的故事,諸位博腐的阿腐們肯定已經看了很多,《空氣戀人》和這類故事有什麼不同呢?

當然有不同,因為作者是個奇怪的人,首先,《空氣戀人》中沒有具體的壞人,無論是情a敵或是大反派都是,不會有某個人跳出來說『演藝人員禁止戀愛』『二嬸婆不准你和這個下賤的男人在一起』『爸爸在你還是胚胎時,就讓你和對面的大姊姊訂下婚約  』這類事,主角們最大的敵人不是某個人,而是他們自己內心的鴻溝,諸如自卑、恐懼和社交障礙。

而除了主角外,這樣講有點不好意思,但我很喜歡《空氣戀人》的配角群,扣除某位回憶裡的人物外,我覺得每個角色都很可愛,其中某位先生甚至萌到在我完稿後,大宇宙意識就立刻寄了他的支線故事來,但是我沒時間寫啊混帳

總之, 《空氣戀人》是一篇可愛的年下攻的故事,我在創作它時雖然因故處於長期情緒低落的狀態中,但只要打開word檔開始敲字,心情就會慢慢好起來,希望它也能帶給讀者相同的感覺。

 

Ps.如果有人覺得這篇文毫無理路東跳西眺,不用懷疑你是正確的,因為作者正處於腦空狀態。我每次在創作時,腦中都充滿『這個那個點我想寫進後記中』,但是完稿後就一切清空,連後記都生不出來啊OTZ 

arrow
arrow

    moonble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