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文字新人賞藍月組佳作即將於6/13上市。但在那之前,先來場專訪實況秀

在此由淳編與《戀戀消防員》的作者羽宸寰(Salun)(以下代稱大娘)來場熱熱鬧鬧、我攻妳受新書專訪。讓她跟大家坦誠相見

HiHiAre you ready

首先,歡迎大娘進場入坐(拍拍拍)。接著,先請大娘來場自我介紹!

 

羽:等等,剛剛的開場是什麼?再說一遍。

編:今天是新書專訪。

羽:專訪這兩個字前面?

編:我攻妳受?

羽:(筋筋筋)我、是、攻!

編:……咳咳,那……是小攻的大娘,我們可以開始訪問了嗎?

羽:(心花朵朵開)喔呵呵,當然可以,來吧來吧!

編:那首先來個自我介紹吧!

羽:羽宸寰,下一題

編:妳是如何踏入浩瀚動人又火辣的攻受世界中?

羽:不小心就踏入了,下一題

編:(咬牙握拳)妳最喜歡哪種攻配哪種受?

羽:腹黑攻X大叔受下一題

(小編吸氣,起身,抓走陪同前來的小天使。)

編:(指)麻煩處理一下你家攤主。

小天使(嘆氣,走過去):大娘……

羽:嗯?

小天使:你不好好接受訪問,同人場上就沒有飲料費沒有便當費沒有入場費沒有點心費沒有計程車費沒有冷氣費沒有你家鸚鵡飼料費,而且耍傲嬌的──都、是、受!

羽:(哭)嚶嚶嚶嚶嚶,我受訪我受訪,嚶嚶嚶嚶我會乖乖受訪。

小天使:(拍手,走回去)搞定,小編請繼續。

 

==打板,ROUND2==

編:(燦笑)請自我介紹吧!

羽:哎呀編輯,小的叫羽宸寰,身高不高、體重不重、年紀不大,十月二十五的生日,天蠍座O型,不過據說更像射手座,可是小的不怎麼懂星座所以也不知道這說法究竟是對還是不對,您若是得空的話可以幫小的分析分析,喔還有我的手機號碼是……

 

編:停!下一題!妳是如何踏入浩瀚動人又火辣的攻受世界中?

羽:遙想二十年前……(「千里之外」MUSIC,下!)

  想當年,我是那麼的純潔、尚知道害羞兩個字怎麼寫,就在那無知又青澀的年代,遇上了撼動我心的BL漫畫。

  從此,打開了腐女之印;從此,再也吃不下清淡夢幻的少女漫畫;從此,我只能靠著男人的胸肌屁股跟ㄟ嘿嘿過活;從此,我送走了我的清純。  從此,我天天大喊……

「肉!!!!!!!!給我肉!!!!!!!!!」

 

編:(抹汗)我們、我們下一題……那麼大娘最喜歡哪種攻配哪種受?

羽:腹黑攻X大叔受,並且攻要有眼鏡,大叔要有肌肉(握爪)。

但凡肌肉越多越大塊的,在我這兒都註定了只、能、當──

      

 

 編:非常恭喜你這次得獎,從出道到得獎的過程中,有什麼心路歷程想跟大家分享?遇到瓶頸又是如何突破?

羽:瓶頸?瓶頸不是拿來開天窗的嗎?哈哈……呃……

  (被編輯&小天使怒瞪)

  (抖……)

  咳咳,如果故事遇到瓶頸我會扔一邊先不管它,重新思考撞壁的原因在哪裡?就這樣不斷打掉重練,直到突然閃過「OK,就是這樣沒錯」的念頭,這個故事就搞定了。

  心路歷程嘛……

  感謝身邊有一群願意給我指點的朋友,他們接觸的小說類型和數量比我多很多,簡直就是我的活動資料庫(笑)。以前寫BL,只寫小攻小受的風花雪月;現在寫BL,則想放入更多的東西,比如友情、親情、對立、敵視,可能不那麼「耽美」也多了點批判,但我希望能透過自己的小說,傳達出一些東西,一些正能量和積極面的東西──特別在發現我的「男性讀者」有增多的趨勢後。(大笑)

 

編:《戀戀消防員》的成書經過為何?

羽:一開始,我想寫一個沒事愛跳樓的宅男愛上消防隊員的故事,輕輕鬆鬆沒壓力沒煩惱,一親二抱三滾床

  本來第五屆的浮文字就想投這篇故事,無奈卡住只好刷牙漱口洗洗睡,可是我很想看結局啊啊啊!身為作者就這點討厭,想看結局還得自己寫。最後終於,找到之前缺少的「橋樑」,也是後來宅男替大叔找到的──回家的橋。終於,完成這個作者自己任性想看的故事。

 

編:來點《戀戀消防員》推薦吧!

羽:這本的主角不美形、攻不帥受不美、沒錢沒用沒金庫,有恐同症、有自殺、有離家出走、有霸凌……

編:(抹汗抹汗再抹汗……)

羽:BUT!(叉腰,指)看完後你會記得這個故事!因為它,是個好故事

編:(吐氣,笑)最後有什麼想跟同好們說的?

羽:6/13號起,博客來、金石堂、三民書局、尖端網路書店均有販售,最高每本現省44元,價格優惠購買從速。

編:謝、謝謝接受專訪……

小天使:(摀臉面壁)

, , , , , , , , , , , , , ,

moonbleu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 人氣()


留言列表 (2)

發表留言
  • 大叔受好吃
  • 嗯嗯嗯所以這本是年下攻吗~~????
  • 雨宮
  • 羽大娘(^○^)


    可以問一下會有續篇嗎?因為我覺得小何&吳潤或是立國的消防同事們,應該也可以配個兩對吧(*^◯^*)

    還有還有那位感覺有點寶的王鈞,也可以有獨立故事嗎?

    羽大娘還在飛象時就有看妳的書了,雖然之後羽大娘轉往同人發展(老婆婆我有短暫沒有追羽大娘的書)但看到妳又再出商業誌且是一流的出版社幫妳出書,整個是大心啊(((o(*゚▽゚*)o)))

    所以羽大娘要繼續加油喔!!會繼續支持妳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