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謝各位讀者這段期間的陪伴,

新年特典文趕在農曆新年前連載完畢啦(灑花)!

 

雪夜的讚美詩(九)

 

克里斯想了想說:「既然天已經亮了,你也不想睡,不如去看日出吧,附近有個公園,視野挺不錯的,出去呼吸新鮮空氣也好。」

 「好啊。」約瑟夫不假思索便答應。其實只要能待在克里斯身邊,去哪裡他都願意。

 正當他要換衣服時,卻看見克里斯拿著毛巾走進廚房。他心下滿是疑惑,便跟了過去,開口問道:「你不去嗎?」

 克里斯把毛巾往桌上一放,回過頭來說:「我剛才想到,今天鎮上的咖啡店恐怕不會開,所以想帶點吃的東西去公園,大概就是熱茶和一些三明治吧。」

 「原來是這樣。」約瑟夫說:「我來幫忙泡茶好嗎?」

 克里斯笑著說:「謝謝你。茶在上面的櫃子裡,牛奶在窗邊。對了,茶葉有點香草的味道,不知道你喝不喝得慣……」

 約瑟夫取了水壺燒水,一邊說:「應該沒問題。你在哪兒買的?」

 「之前鎮上有法國人來市集擺攤,我試一下,覺得味道挺不錯的,所以就買下來。」說到這裡,克里斯的眼中隱約升起一絲迷惘:「不知道為什麼,我一聞到香草味,就好像回到以前的時候,可是到現在還是什麼都想不起來。」

 約瑟夫點起爐火,陷入回憶之中。雖然克里斯已經忘記戰場上的過去,他卻永遠記得那一夜,在里耳(Lille)駐紮區的服務站,告解時克里斯為他泡的茶就是這個味道。當年婚變的傷痛已成過往雲煙,但是熱茶的溫暖和摯友無言的陪伴,卻悄然在心中生根滋長,歷久彌新……

 這時,一旁的克里斯切下四片麵包,放進烤箱裡加熱,並開一罐午餐肉,削了幾片下來,又從流理台的籃子拿出洋蔥,也切幾片放進烤箱。不一會兒,定時器響起,克里斯打開烤箱取出麵包,抹上牛油再夾上餡料。這時水也正好燒開,約瑟夫將滾水和熱過的牛奶倒進裝了茶葉的保溫瓶中,甘甜的芬芳一湧而上,加上麵包奶油和洋蔥的香氣,讓小小的斗室頓時成為人間天堂。

 約瑟夫看著眼前的光景,不自覺地出神。克里斯把三明治對切成兩半,回頭問:「麵包這樣夠不夠?還要不要再多烤幾片?」

 受寵若驚的約瑟夫愕然問道:「這是……要給我吃的嗎?」

 前妻家中總有傭人伺候,飯菜也都交給廚師打理,印象中她多半應酬到很晚才回家,幾乎沒見過她吃早餐,更別說是做給自己吃。會問這種事的人,多半是上菜的管家,而且口氣總是生疏淡漠,彷彿他只是家中的過客。

 克里斯望著他,一臉莫名其妙的神情。「當然是要給你吃的,本來不就是一人一份嗎?所以我才問你夠不夠啊。」

 驀然間,約瑟夫眼眶一熱,聽見自己的心大聲呼喊著:

 (主啊,我想跟他在一起,想和他分享生命的每一刻。一直到終老的時候,都想跟他在一起,請禰成全我們……)

 儘管胸口漲滿難以言喻的感動,他還是勉強恢復理智,輕聲回道:「應該夠了,謝謝你。」

 克里斯還是盯著他不放:「你確定真的要出去嗎?我覺得你有點不對勁,會不會是宿醉?」

 約瑟夫勉強笑道:「我沒事,只是沒想到來你家借宿還有早餐吃,一時高興過頭而已。」

 「你這人還真是容易滿足。」克里斯笑著搖頭,把三明治用牛皮紙包好,和保溫瓶一起裝進提袋裡。

 「我來拿吧。」約瑟夫伸手便要接,克里斯愣一下,接著大笑起來:「我說你衣服都還沒換呢,難不成大過年的要穿睡衣遊街啊?」

 經他這麼一說,約瑟夫頓時窘得無地自容,不過對方開朗的笑容,讓他忍不住也笑開了:「你沒說我都忘了,真是不好意思。」

 更衣漱洗之後,兩人走出宿舍,來到幾條大街之外的公園。由於時間還早,四周依舊是一片靜寂,除了零星的路人之外,便無其他人影。昨夜下了大雪,但今天是晴朗的好天氣,光影燦爛的天空襯著滿地的銀白,恍若夢境一般。

 「坐那裡好嗎?」克里斯指著白楊樹下的長凳問道。

 約瑟夫應一聲,跟著克里斯走過去,從提袋裡取出布巾墊在結冰的長凳上,又倒一杯茶給對方:「先喝點熱茶暖暖身子吧。」

 克里斯道聲謝,接過茶杯坐下來。約瑟夫也在他身邊坐下,凝望天邊的朝陽,心頭充滿甜蜜溫馨的感覺,當中卻又帶著一絲酸澀。

 也許克里斯永遠也不會知道,但是自己這輩子不想再離開他了,就算只是這樣並肩坐著也好。

 「啊,又下雪了。」克里斯低聲驚呼。

 約瑟夫循聲望去,天上不知何時飄來一大片雲,輕薄的雪絨像是星塵般緩緩飄落,在克里斯的髮稍落腳。他心頭一動,伸手輕輕摘下對方頭上的雪花。

 「咦……」克里斯一時失了神,轉過頭來怔怔地望著他。

 約瑟夫打開掌心,聽見自己的聲音溫柔擁抱著對方:「你看,雪花把主的祝福送來囉。新年快樂!」

 克里斯這才回過神,慢慢說:「新年快樂……」清越的話聲一如往常,此時卻多一分若有似無的羞澀。「你……你幹嘛盯著我笑啊?」

 約瑟夫很想收斂傻笑的表情,但是揚起的嘴角怎麼也放不下來。現在他也不想管了,乾脆老實招認:「我也不知道……不過,看來今年會是個好年呢。」

 「你今天真的很奇怪。」克里斯終於把眼光移開,低頭凝視手上的茶杯,表情卻不像是在生氣。

 約瑟夫在心底苦笑著:

 (還不都是因為你才變成這樣,說不定我會奇怪一整年,甚至好幾年,直到你了解我的心意,愛上我這個怪人為止……)

 天空不斷降下細雪,落在臉上的感覺沁涼入心,卻一點都不冷。他正在沉思之際,耳邊響起克里斯的聲音:「要吃點東西嗎?」

 「好啊,謝謝。」約瑟夫接過紙包,拿出三明治輕輕咬一口,一邊嚼著一邊把另一個三明治遞回去。「真好吃。」

 「是嗎?」克里斯笑了笑,也吃起麵包。

 寧靜的冬日早晨,歷經戰事流離後,兩人的生命又有所交集。迎接新年到來的同時,也在彼此人生的篇章譜下新詞。

 (不管將來會如何,希望能陪著他一直走下去,再也不要分開。)

 此時此刻,約瑟夫看見自己的心緩緩貼近身邊的人,來到對方靈魂深處的殿堂,與天使齊聲詠唱愛的讚美詩,在聖主慈祥的注視下,迎接奇異恩典的降臨。

 

全文完

 

後記

 哈囉!各位讀者好久不見~~~記得《羔羊》正文出版時,還是日頭赤炎炎的六月(希望沒有讓大家的暑假變得太過寒冷淒涼……汗),想不到大半年的時光就這麼悄悄溜走,一轉眼竟然已是2013年。為了慶祝新年,還有在眾多忠實讀者半年來的敲碗聲中,我特別把壓箱文拿出來,在此雙手奉上超級溫馨治癒的無料番外篇(當然兩位男主角的床戲還是很有料的XD),希望各位會喜歡(九十度鞠躬),所以請不要再吐槽作者是去死去死團團長或不會寫甜文的抖S啦(大囧)。

另外要告訴大家一個消息:我的第二部BL小說預計會在今年出版,這次的故事和《羔羊》調性完全不同,保證全篇無人員傷亡,又甜又閃,不甜不要錢!(謎之聲:這是在賣水果嗎?)也請大家繼續支持我的作品喔!

祝大家年終大豐收!

天海璁筆於南台灣之陽光海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onble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