羔羊的聖光   

《羔羊的聖光》是去年六月出版的「浮文字新人獎」藍月組得獎作之ㄧ,

內容描述約瑟夫和克里斯兩人在動盪的時代中,如何從小相識、相知,到最後相愛、相守。

其中身為神父的克里斯對於這段禁忌戀情的掙扎以及犧牲奉獻的精神,可說是本書最吸引人的地方之ㄧ。

打從去年六月出版,小編和作者都收到不少迴響,許多讀者說看完書感動得哭了,但對於最後淒美的結局多少有些遺憾。

作者天海璁老師聽到大家的心聲,所以小編收到超棒的新年禮物

《羔羊的聖光》溫馨治癒的番外篇

而且這則番外篇極有誠意,可是超過兩萬字的短篇故事啊!

趁著2013年MoonBleu 801情報室成立,這則番外篇也成為開張賀禮,將從1月10日開始連載

接著預計每週會有三篇左右的新文,而且,連載結束時還會有好康活動!請大家好好期待吧!

那麼《羔羊的聖光》番外篇雪夜的讚美詩,START!

 

雪夜的讚美詩(一)

 

如果能再誠實一點……


無論何時,其實一直很想告訴你……I wanna say I love you

可是我的時間卻只是在困惑中度過

我想成為你的所有,想相信你

如果聽見你的聲音

在這躊躇的瞬間

 

你在想什麼呢?

很想知道卻不敢細問

Boy you make me lose control

every time you touch my soul

 

無論身在何處,做什麼事情

唯有對你的思念越來越深

滿溢的情感,彷彿再也無法承受

I wanna give it all to you

只要聽見你的聲音

只是無意間發現你的身影

無論什麼時候,發生什麼事情,都不再想與你分離

All my life I've always dreamed to be with you

All my heart desires filled with love so true

 

其實很想抱緊你

就在此時此刻

如果我能再誠實一點

好想現在就告訴你一切……

 注釋:改編自日本歌手JUJU創作的詞曲,「素直になれたら」。

 

 

外頭不斷下著大雪,白色的冰花敲擊著窗戶的玻璃,發出陣陣清脆的聲響。急診室裡,內科醫師約瑟夫波納吉斯幫著值班的住院醫師急救心臟病突發的老人,所幸因為及時送醫,撿回一條命。過了半小時,老先生慢慢甦醒過來,茫然望著四周,喃喃說道:「這裡是什麼地方……」

 

床邊的家屬起了一陣騷動,約瑟夫正指導住院醫師監測病人的心電圖,聽到老人的問話,回過頭來耐心解釋:「這裡是聖湯瑪斯醫院的急診室,您剛才心臟病發,所以家人把您送到這裡急救。」

 

「醫師,請問我父親現在沒事了嗎?」一旁的男子著急地問。

 

值班醫師看約瑟夫一眼,約瑟夫沉吟一會兒才回答:「目前看來,病人算是暫時脫離險境,不過因為他有心臟病的病史,可能需要請心臟專科的醫師進一步檢查,才能確定能否出院。」

 

這時,老先生的眼光移到約瑟夫臉上,凝視片刻之後,嘴角忽然揚起:「啊,我想起來了,你真的好像伊恩……」

 

「咦?」約瑟夫當場愣住了。

 

一旁老人的兒子連忙說:「真是抱歉,我父親說的是我的大兒子。他以前也是學醫的,後來在大戰時陣亡了。」

 

「原來是這樣。」約瑟夫握住老人的手:「老爺爺,我相信剛才急救的時候,伊恩也在這裡指引我們,所以您才能平安得救。」

 

老人點了點頭,淚水悄悄滑落。約瑟夫看在眼裡,不覺有些感傷,不過他很快便回過神來,檢查病人的心肺功能,在病歷上寫下記錄,又對老人說:「這幾天天氣很冷,您出院以後要注意保暖,心臟才不會受不了。」

 

「真是謝謝您,我們會注意的。」中年男子誠心向他道謝。

 

狀況解除後,約瑟夫如釋重負,走出急診室,又到自己負責的專科病房轉一圈,和幾個病人打聲招呼。今天是戰後第一個除夕夜,倫敦卻下起空前的大雪,積雪深達十幾公分,連泰晤士河都結一層薄冰。本來聖誕和新年假期醫院沒有門診,他剛升上主治,其實也不用到醫院值班,只是好巧不巧,早上他本來在資料室準備下週的例會報告,院裡卻剛好來了個急診病例。值班醫師是個新手,一時無法處理,心臟科的主治醫師又都到外地度假,一時聯絡不上,後來院方找到內科來,結果就這麼臨時被抓上線。

 

約瑟夫好不容易忙完,躲進休息室癱在椅子上,苦笑著自我解嘲:

 

(這算是哪門子新年啊……看來我八成是勞碌命,就算當上主治醫師,還是悠哉不起來。不知要等到哪一年,才能像前輩一樣放心度假不用管事……)

 

工作還是其次,更糟的是,最近他陷入難以自拔的苦惱中。克里斯在戰場失蹤將近一年,終於在今年八月底的時候找到了。然而克里斯完全不記得從前的事,甚至連自己的名字都不知道,更別說是回到教會。後來約瑟夫取得他的信任,把他從傷兵療養院接回來,又透過關係幫他在寄宿學校找到教職,這才將他暫時安頓下來。

 

上個月約瑟夫去學校找克里斯,碰巧撞見他在後花園的樹下熟睡,只記得微風中,落葉輕輕飄下來,引領他的視線落在克里斯的臉龐上,觸及對方眼角無聲的淚痕。在那寂靜的一刻,也不知道為什麼,他忽然聽見自己的心發出一聲嘆息,一股難以言喻的感覺悶在胸口,想要傾瀉而出,卻不知該何去何從。

 

後來他沒有把克里斯叫醒,只是幫他把外套蓋上,然後便默默離開。沒想到回到住處之後,當天晚上竟然就此失眠,滿腦子都是對方的音容笑貌。連著幾天食不知味、輾轉難眠之後,他只好強迫自己面對問題。

 

(所以這代表我喜歡上他了嗎?可是他是男的……這怎麼可能……我根本就不是同性戀,也從來沒想過會愛上男人啊!)

 

想到這裡,約瑟夫不覺渾身冒起雞皮疙瘩。從前念書時,根據教科書的說法,同性戀不僅違法,更是一種心理疾病,需要接受行為矯正,嚴重的話甚至要當作精神病患處理。要是克里斯曉得自己對他有超出友誼的感情,變得不正常,不知會做何感想……

 

為了解答這個問題,這陣子約瑟夫花費許多工夫查書,但是看的資料越多,心裡卻更加迷惑。後來他甚至開始觀察自己對週遭同性的反應,卻沒有特別的發現。像是兩個禮拜前,門診來了一個二十出頭的小伙子,長得一表人才,聽說掛號的時候就引來許多護士注意。等到約瑟夫幫他看診,年輕人打開衣襟讓約瑟夫聽診,隨後約瑟夫又針對上半身幾個部位觸診,事後他寫好處方箋,交待完注意事項,正要請護士叫號,這才發現病人還坐在那裡望著自己。

 

「醫師,請問還有需要檢查的地方嗎?」年輕人開口問道。

 

約瑟夫看一下手上的表格,搖了搖頭:「應該沒有,等一下直接去窗口拿藥就可以。」

 

「我知道了……謝謝您。」年輕男子回了話,卻沒有動作。

 

約瑟夫覺得奇怪,便又問道:有什麼事嗎?」

 

誰知他只不過看對方一眼,那人竟然臉紅說著:「沒……沒什麼,我這就出去。」說完便急忙起身離開。

 

約瑟夫只覺得莫名其妙,轉身正要拿下一份病歷,一旁的護士小姐笑著說:「剛才那位小哥真可愛,都這麼大了,看到醫師居然會害羞呢。話又說回來,他長得真不錯,外頭護理站的姐妹都對他挺有興趣的。」

 

「是嗎?」約瑟夫努力回憶病人的相貌,腦海卻了無印象,只好放棄。

 

下班後他想起這件事,心思又回到之前懸念的問題。本來他還鬆一口氣,慶幸自己原來對男人並沒有興趣,可是一想到克里斯的臉,自己的身心立刻不聽使喚,完全無法自主。身不由己的感覺讓他不禁害怕,但又忍不住想再見到朝思暮想的人,甚至碰觸對方……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onble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